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龙江名医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德艺双馨 省级名医任旭
http://www.hljnews.cn 2016-01-18 10:23 来源:28365网站

  

  任旭,主任医师,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消化病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华消化内镜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消化内镜学会内镜清洗消毒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和胰腺医师分会常委、中国消化内镜专项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省医学会副会长,省消化内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省医师协会消化分会主任委员。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优秀领军人才梯队和领军人才535工程第二层次学科带头人。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华消化内镜杂志副总编、中华胃肠内镜电杂志副主编,中华胰腺病学等多种杂志编委。获中华医学科技奖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

  主编专著1部、副主编3部及参编专著多部,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消化内镜操作技术全集(光碟)和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专科医师培训教材副主编,出版中华医学会医师培训工程消化内镜手术光碟3本。参编国家重点出版工程《中华医学百科全书—消化病学篇》。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ERCP初级培训教程》、《ERCP高级培训教程》2部教材专著出版,推动了ERCP规范化诊疗技术的应用普及。在学科带头人任旭的带领下,2015年消化病院被国家卫生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评为全国ERCP技术人才规范化培训基地负责人,在消化病院在原有科研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承担培训全国ERCP内镜医师的任务。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我院消化专业在国内的学术领先地位奠定夯实的基础。8次主办全国学术会议,多次在国内和中日消化内镜学术会议上担任大会副主席、做专题报告,是我国较早在国内大型学术会议上做内镜操作演示的专家之一。2008年以来多次在韩国、日本消化内镜会议上做专题报告,并应邀赴日本在第67届日本消化内镜学会总会上做《中国消化内镜现状》报告。

  1996年获国家人事部授予的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1998年享受国务院特贴,并先后获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奖、留学人员报国奖,黑龙江省德艺双馨省级名医和黑龙江省十佳健康卫士称号。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我省代表团分组审...
2016年世界单板滑...
友谊农场瞄准高效...
我省少数民族学习...
 时事新闻
海南博鳌新机场试...
月映天鹅归
泡泡里的春色
台湾初春赏樱花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