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卫生咨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国际爱耳日教你如何保护听力?
http://www.hljnews.cn 2016-02-26 10:1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5电3月3日为国际爱耳日,如何保护听力?这些建议不妨看看。

  不要戴着耳机睡觉

  有些年轻人喜欢在睡前戴着耳机听音乐,并于不知不觉中睡着了整宿都没有关机,这样就使强大的或较轻的但持续性的声音长期刺激人耳,可能导致耳蜗微循环障碍,并造成耳蜗内负责感受声音的毛细胞和螺旋神经损伤,最终导致噪声性耳聋和耳鸣。

  嘈杂地点耳机听歌损伤听力

  因过分追求音响效果而在不注意的情况下将音量调得过大,听的时间过长,超强的声音直接作用于听觉系统,使耳朵长久暴露于高强度的噪声之下,久而久之即可使得一部分人听力下降,出现噪声性耳聋。有人在公交车内、地铁里、喧闹的大街等嘈杂环境下戴着耳机以mp3等欣赏音乐时,往往会因外界声音干扰妨碍听清信号,将声音调得很大,甚至旁边的人都能听见并且觉得很吵,而收听者自己还不以为然。特别是在听摇滚乐、流行音乐时也有许多类似现象发生。

  得了鼻炎尽快治疗

  鼻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容易变成中耳炎。得了鼻炎要及时治疗,消除鼻粘膜炎症和水肿,以缓解鼻塞并提倡正确的擤鼻方法:用手指压住一侧鼻孔,稍用力外擤,鼻孔的鼻涕即被擤出,用同法再擤另一侧。

  分泌性中耳炎如果未得到及时的治疗,耳内的液体未完全吸收,会导致鼓室硬化、粘连性中耳炎、胆固醇性肉芽肿等继发疾病,这些疾病的治疗将比分泌性中耳炎复杂得多。小儿患者由于听力减退,会影响其言语的发育和学习,影响与他人交流的能力。(综合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我省代表团分组审...
2016年世界单板滑...
友谊农场瞄准高效...
我省少数民族学习...
 时事新闻
海南博鳌新机场试...
月映天鹅归
泡泡里的春色
台湾初春赏樱花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