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卫生资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2016年我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 应急队伍军地联合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在汤原县举行
http://www.hljnews.cn 2016-09-18 14:32 来源: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9月11日上午,2016年全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队伍军地联合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在汤原县政府广场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忠厚,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邢济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李群及省卫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解放军211医院、佳木斯市卫生计生委、汤原县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某地因强降雨突发洪水和泥石流致使当地农田被淹、居民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同时,当地部分居民出现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接到报告后,省应急指挥中心指示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协同解放军211医院和有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医疗救治和疫情控制。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邢济春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队队长张剑峰任现场指挥。

  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队、哈医大附属二院移动医院、解放军211医院等参加演练单位模拟对灾民集中安置点的环境、水源地、食堂、垃圾存放点开展卫生学调查和风险评估,采样人员现场采集病人粪便标本、剩余食物标本等样品,通过环境消毒、实验室检测相关样品、对受伤群众检诊抢救等环节的处置,展示了我省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队伍日常备战状态下应急装备的保养、维护和应对突发急性传染病的能力。

  各市(行署)卫生计生委的领导,绥芬河、抚远市、方正县、依兰县、汤原县卫生计生局、农垦总局卫生局、森工总局卫生局等有关领导,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和应急办主任,以及佳木斯地区各级卫生计生医疗机构的代表,总计20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2016年黑龙江全国...
连日降雨致乌苏里...
依安薯条薯片走出...
机器人也有了4S店
 时事新闻
探访G20杭州峰会新...
挪威峡湾
莫高窟持续爆棚
伦敦发生歹徒持刀...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