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行风动态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肇东市局采取五项举措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http://www.hljnews.cn 2016-10-08 11:05 来源:

  近日,肇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化妆品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该局主要采取五项措施,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市民的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全局各股室队所高度重视“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深入一线监管,深入查找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部署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全力加强节日期间食品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餐饮服务环节乳制品、肉制品、酒类、食用油、饮料、糕点、调味品等品种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的食品监管,突出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包办酒席等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三是加大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的现场监督检查,加大高风险产品市场监督检查,有效防范药械安全隐患的发生。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与新闻媒体进行沟通,联合电视台一同对国庆期间的检查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导。同时,该局还积极组织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乡镇活动,全面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消费能力。

  五是加强领导,全力做好值守应急工作。节日期间,全局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截止目前,该局已检查药品生产企业2家,药品经营企业3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4家,保化经营企业31家,餐饮服务单位67家,与电视台联合检查报导2次,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镜泊湖景区十一假...
松花江干流治理工...
“垃圾发电”创循...
丰收北大荒
 时事新闻
“天眼”工程里的...
献礼空降兵成立66...
300余件长征文物亮...
第四届中国科技城...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