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声音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让爱延续 大爱无疆
http://www.hljnews.cn 2016-12-02 10:21 来源:

  段彩绫

  近日,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西安)颁奖仪式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大庆油田有限电视中心推送的微电影《光明使者》获得银奖,该片讲述了大庆龙南医院护士国丽捐出63天儿子眼角膜延续光明的故事。

  据了解,这部微电影根据大庆龙南医院创伤整形手外科护士长国丽真实的事迹改编,长达15分钟的剧情,讲述了国丽在工作中知道眼库眼角膜短缺,在儿子优优去世前她做出了捐出儿子眼角膜的决定,儿子也成为当时我省最小的角膜捐献者,国丽在影片中真实出演自己。影片最后回放了当时眼角膜捐献的场景,儿子的眼角膜被取下,国丽抱着装眼角膜的箱子哭着告别……国丽以这样的方式继续对孩子的爱,感动亿万观众。

  据悉,此次大赛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求是影视中心、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五家单位联合主办,《光明使者》最终在31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1500多部作品中胜出,获得大赛故事类银奖,这也是国丽继今年7月获得“龙江最美人物”(石油人)之后,再次得到肯定和褒奖。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我省首趟玉米专列...
中俄学生文化交流
发展乡企 促农脱贫
中俄货运浮箱固冰...
 时事新闻
菲德尔·卡斯特罗去世
首届“全国砖雕艺...
“黑色星期五”
印超重儿童永远吃...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