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食品安全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2017年中国北方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齐市召开
http://www.hljnews.cn 2017-03-10 21:23 来源:28365网站

  

 

“2017年中国北方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28365网站10日讯(记者刘剑)“我国北方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如何?我省中药材有哪些优势?前景怎样?制药企业与中药材种植基地如何合作和发展?”继9日齐齐哈尔市召开全市现代中药产业推进会议之后, 10日,“2017年中国北方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齐齐哈尔市召开。

  据了解,此次大会是全国中药材领域的专题会议,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中药材委员会主办,齐齐哈尔市政府承办。会议邀请了全国中药材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北方中药材的发展形势、方向、前景等进行了分析,并针对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北方药材收购的相关标准和基本要求、北方地区药材种植的发展方向等内容做20余个相关主题讲座。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野生资源保护局和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我省中药材产业优势、政策、前景和对策进行了解读。专家表示,我省药用植物资源丰富,是北方道地药材主产区之一,我省发展药用植物种植、加工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以齐齐哈尔为例,该地历来有中药材种植的传统,气候、土壤等各方面因素也很利于中药材种植和开发,中国北方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上,齐齐哈尔一些县区代表,甚至乡村农民代表纷纷发言,畅谈了中药材种植和产业发展为自己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齐齐哈尔市也十分重视中药产业发展,他们打算继续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引进龙头企业,建设北药种植基地,为全市和全省现代中药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会上,有国内知名专家还讲授了北药相关种植技术和市场标准,采购商与中药材种植企业、合作社进行了洽谈和产销对接。

  本次会议旨在为深入贯彻国家发展中医药事业相关政策,落实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充分开发中国北方中药材资源,提高中药材种植技术水平,促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同时也将助推我省中药材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能容纳600余人的会场座无虚席,除了来自国内、省内的相关专家和业内人士外,省内外知名药企、中小型中药生产企业、中药饮片加工企业、中药材采购商和种植企业都纷纷赶来参会。

  据悉,会议为期两天,次日还将举办北方中药材产业发展论坛,届时,专家、药企、种植企业将继续针对北方中药材产业发展形势和产销进一步对接进行互动交流。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调解农业种植结构...
世界最先进调相机...
三八节“不放假”...
张德江参加黑龙江...
 时事新闻
万紫千红总是春—...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
VR作品丨土家风情...
湖南永州零陵发现...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