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关注健康扶贫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情系村民 医行八方
http://www.hljnews.cn 2017-06-03 21:11 来源:望奎网信

  6月3日,望奎的早晨下起了小雨,使得干渴的土地得到缓解,作物得到润养,对于望奎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们来说,他们要缓解的是海丰镇八方村180余村民渴望医疗的心。

  当医生们带着医疗设备赶到海丰镇八方村村委会时,门外的村民们自觉排起了长队,虽然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降低村民们的热情。

  医生们快速地调试好相关仪器,迅速为村民展开义诊,看着冒雨前来的那些淳朴的村民,医生们格外细心,为他们测肝功、量血糖、做心电等等,并认真为他们填写居民健康档案,发放了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外面的气温很低,但医生们的头上还是布满了汗珠,当看到外面村民们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神,医生们心中自然没有了休息的理由。

  上午九点,屋外出现了一位贫困户,上了年纪的于长国步履蹒跚,患有眼部疾病的他在周围寻找着医生,希望能治疗他的眼睛。但随行医生中,并没有眼科大夫,负责人在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联系医院安排好相应医生,并用救护车把他送到望奎县人民医院进行诊治。医生们的善举使于长国那双有些浑浊的眼睛留下了泪水,有人关怀始终是件幸福的事。

  雨越下越大,道路变得泥泞。这时,望奎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占海出现在人群中,当得知有贫困户因为天气和身体原因无法前来看病,他立即决定到贫困户家中义诊。在贫困户家中,于占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对他们的病情进行相应诊断,并宣传相应的医疗政策,减免他们的门诊费、住院费。于占海的到来使得贫困户们十分感动,紧紧握住他的手连连道谢。天空依然昏暗,但贫困户们的眼中却散发着光亮,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许。

  “看到患者幸福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为之奋斗的理由。”一位医生目光坚定地说。义诊依然在继续,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在义诊中诠释着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高尚品格,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赞扬。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石墨烯新材料应用广
新型植保无人机亮相
志愿者清理“一湖...
新型“武器”解决...
 时事新闻
龙舟竞渡迎端午
【砥砺奋进的五年·...
带你去看“菠萝的...
大海捞“针”,“...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