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健康龙江行动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大兴安岭漠河县多措并举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http://www.hljnews.cn 2017-08-16 17:11 来源:健康龙江行动办公室

  大兴安岭漠河县阳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切实让辖区广大居民享受到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成果,采取多项行之有效的举措,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服务机构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通过与上级沟通协调,加强整体工作环境规划,按标准成立公共卫生综合服务区,设置健康档案室、计划免疫室、妇幼保健室、慢病管理室、健康宣教室、卫生监督协管室、全科诊室、体检室等科室,抽调责任心强、工作负责的医护人员从事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按工作需求配备专用的计算机、打印机、照相机、投影仪、血糖仪、血压计等设备,统一制作门牌、标识及有关工作制度、流程。通过改善中心工作条件,为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提升公卫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讲座、公示板、黑板报、发放宣传材料等简洁有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免费享受的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和内容,并动员居民参与,使群众进一步树立科学的保健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公共卫生服务的满意度。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由中心全科医生、护士及其他协助人员等组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对服务区域进行合理划片、分组,对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高血压病人、糖尿病病人、失独家庭、贫困家庭等重点人群家庭实行优先覆盖、优先签约、优先服务。截至目前,共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支,与2000余人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

  四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整体能力素质。进一步强化基本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5版),通过干部职工理论学习、邀请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积极开展相关知识培训,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同时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结合起来,注重服务效果,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

  五是完善考核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制定和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方案和考核细则,细化考核指标,从制度建设上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充分发挥激励机制和导向作用。同时,组建考核组,定期针对与群众接触密切的岗位进行督导考核,并及时通报考核结果。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切实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不合理现象,营造良好的医患关系。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明年展会见!
绥阳木耳采摘节及...
高标准中耕作业促...
2017黑龙江湿地论...
 时事新闻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
【网络媒体国防行...
【网络媒体国防行...
小岗村的“农业3.0...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