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健康龙江行动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大兴安岭地区韩家园林业局五项载体活动 推动健康镇场工作向纵深发展
http://www.hljnews.cn 2017-08-16 17:11 来源:健康龙江行动办公室

  今年以来,大兴安岭地区韩家园林业局运用“一个一,二个三、二个四”五项载体活动,既开辟“一个栏目”、组织开展“四项专项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办好“四个课堂”、发放“四种宣传品”、建好“三个健康教育活动阵地”,进一步推动健康镇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开辟“一个栏目”在OA上开设《健康快报》栏目定期宣传卫生防病知识。在电视台播出公益性健康宣传广告、报道卫生防病动态,培育群众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

  二、发放“三种宣传品”针对群众疾病谱变化和公众关注的热点,制作宣传单、宣传手册、健康包等健康知识宣传品,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促进群众健康行为的形成。一是针对主题日活动和专项工作制作宣传单,使群众对卫生工作和单项疾病的预防有一个更深入更整体的了解。二是针对社会不同人群制作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将健康教育工作与疾病控制、预防保健工作有机结合,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三是根据我局家庭需求,制作家庭保健健康包,以提高社会居民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技能。

  建好“三个健康教育活动阵地”一是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职工医院公共卫生服务机构的作用,通过直观、形象、生动的宣传栏、板报、光盘等媒介,向群众大力宣传健康教育和卫生防病知识,每年制作、更新教育宣传栏6期。二是在医疗机构设立健康教育咨询点,努力搭建好面向群众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平台。三是建设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阵地,弘扬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创造健康环境。目前,全局范围内有广场舞队3支,参与人员300余人;乒乓球协会1个,会员50余人。

  组织开展“四项专项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一是开展主题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出动宣传人员16人,重点宣传出血热、森林脑炎及麻疹疫苗的接种,发放宣传单、宣传品600余份。二是开展健康教育大宣教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专栏等传播手段,做好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宣传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健康素养干预及健康管理工作,使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经常化、多样化、广泛化。三是开展控烟专项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全面营造全社会支持控烟的社会氛围。世界无烟日出动义务宣传员21人,悬挂条幅8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册500册、发放纪念品300份、摆放宣传栏8块、受益群众500余人。四是开展慢性病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大众传媒在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中的作用,围绕控制吸烟、推动合理平衡饮食、促进健身活动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做到慢性病早诊早治、规范化干预和管理。

  办好“四个课堂”。紧密结合卫生工作重点和群众健康需求,在党校、社区、学校、机关等设立健康知识传播大课堂。一是在党校开设《卫生与健康》大讲堂,将健康教育知识列入党校各层次培训班课程,提高公职人员自身的健康意识,以公职人员为引领,带动全社会参与预防保健及健康管理工作。二是在社区开设《健康直通车》大讲堂,每月根据社区人群结构,开展普及化、系列化、特色化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公共卫生观念。三是在全区各学校开设《健康乐园》大讲堂,结合中小学生心理和生理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意识提高,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意识、行为和习惯。四是在全局所有单位中开展《健康有约》知识大讲座,全面推进各类人群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不断提高群众的卫生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明年展会见!
绥阳木耳采摘节及...
高标准中耕作业促...
2017黑龙江湿地论...
 时事新闻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
【网络媒体国防行...
【网络媒体国防行...
小岗村的“农业3.0...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