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健康龙江行动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大庆市卫生与健康大会隆重召开
http://www.hljnews.cn 2017-09-21 16:15 来源:健康龙江行动办公室

  2017年7月27日,大庆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进一步部署落实健康大庆建设任务。市委书记韩立华,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出席并讲话。市领导于宝国、宫镇江、崔永洪、陈大恩、宋彦超、姚远、栾红出席。副市长朱清霞主持。

  市委书记韩立华指出,要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尤其要培养倡导市民健康生活习惯,让大庆人人都能长寿。他强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工作方针,着力改善健康环境、营造健康文化、发展健康产业,全面推进健康大庆建设,为转型发展全面振兴筑牢健康基础。一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以更高站位引领健康大庆建设。二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以精准措施推进健康大庆建设。三要多元着力、聚焦发力,以壮大产业带动健康大庆建设。四要统筹推动、协调联动,以深化改革保障健康大庆建设。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健康大庆建设取得实效。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市在卫生计生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大庆市隆重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充分彰显了大庆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健康至上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增进大庆人民福祉、全面推进健康大庆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还指出,大庆要始终坚持优先发展的健康战略、始终推进深化医改的健康事业、始终抓住预防为主的健康策略、始终发展独具特色的健康产业、始终实施精准到位的健康扶贫工程、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健康发展环境,努力争做全省卫生与健康发展的“排头兵”和“标杆”。

  副市长朱清霞就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在讲话中强调,建设健康大庆学习贯彻要到位,任务分解要到位,通力配合要到位,政策实施要到位,宣传引领要到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抓好会议学习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卫生与健康工作部署上来。要从建设“健康大庆”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在理解深、消化透的基础上,按照总体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尽快制定具体方案,细化深化量化工作任务。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通力配合。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启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坚定不移地落实取消药品加成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在广大市民中形成共识,使健康大庆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共建健康大庆”的良好氛围。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康立权在会议上做了《关于对<健康大庆2030规划><大庆市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大庆市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说明》。会上,杜尔伯特县委、萨尔图区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院联盟理事会等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这次大会是我市卫生与健康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会议,对全市建设健康大庆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中国货轮“相会”...
“千手观音”走进...
塞罕坝——生态文...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