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健康龙江行动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关注·健康龙江行动】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提升群众健康素质
http://www.hljnews.cn 2017-08-17 21:3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双鸭山市开展“健康龙江行动”侧记
  □ 黑龙江日报记者车轮

  近日,双鸭山双矿医院各科室带头人组成的专家团,在该院门诊部门前为过往市民进行义诊咨询服务。一位17年前的老患者看到曾经的主治医生,高兴地来到咨询台前,针对自己的老毛病请医生给他“把把脉”;曾经在该院被抢救过来的50岁心梗患者张先生得知当天的义诊活动,也从家中赶来复诊;作为当地唯一开展“肿瘤介入治疗”的医院,许多患者带着检查资料慕名而来……义诊咨询、答疑解惑是为了给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更是为了宣传健康生活的理念。如今,按照“健康龙江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双鸭山市以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质为目标,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密切部门协作、创新工作方法,使“健康龙江行动”得到有效开展。

  “五进”活动义诊服务百姓

  为给该市市民提供就医便利和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双矿医院经常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厂矿、进部队的“五进”义诊服务活动。今年,双矿医院组成强大的义诊阵容,为“健康龙江行动”做出贡献,先后四次在新兴大街、门诊部门前和集贤县等地举办大型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该院心内科、骨外科、普外科、消化内科的专家走出科室,走向街头,围绕心脑血管病、甲状腺、乳腺、肝胆等常见病为市民提供咨询、义诊服务,专家们还对有健康疑问的市民作出提醒。

  四次义诊服务活动中,双矿医院的医疗专家们共为2000余位市民提供了咨询服务。专家们不辞辛苦,放弃休息日为大家进行义诊的举动得到了市民高度赞扬。义诊结束后,许多市民仍没有离去,他们说,在义诊服务中感受到了有温度的诊疗。

  预防宣传营造自觉参与氛围

  开展健康龙江、建设健康双鸭山活动,让每个市民成为活动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只有形成全民共同参与,建设健康双鸭山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和预期目标。

  在今年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来临之际,双鸭山市卫计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免疫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尖山区疾控中心、双鸭山电视台青少部栏目组来到市第三幼儿园,组织开展“健康龙江行,预防接种知识进校园活动”,以讲座、发放宣传单、与儿童家长互动提问有奖答题等形式向近200名儿童家长详细介绍和讲解了国家免疫相关规划政策和防控知识;“儿童预防接种日”当天,市卫计委组织2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走上街头,以搭建彩虹门、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围绕“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这一主题向群众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预防接种项目相关惠民政策等。通过这些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对适龄儿童全程规范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自觉参与免疫规划工作的氛围,扩大免疫规划工作的社会影响。

  惠民利民为百姓口腔保驾护航

  本着“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健康口腔伴您行”的服务理念,双鸭山市口腔医院经常开展“进学校”、“进敬老院”、“进农村”等义诊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该院作为全省窝沟封闭牙防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已有6年,每年都深入市里各所小学为在校学生做口腔健康摸底调查及窝沟封闭宣教工作。日前,医院分别来到2所小学校,共计为300余名儿童上了两堂生动有意义的口腔保健课。讲座现场,专家为孩子们讲解刷牙的正确方法,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而对于当地偏远地区的农村儿童,为了让孩子们同样享受到国家这项惠民政策,医院派专家携带设备不辞辛苦地到各个区县小学校,集中为小学生实施窝沟封闭治疗。

  庆祝“七一”建党96周年期间,医院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该市第三敬老院免费为老人开展口腔健康检查、测血压、宣传讲解老年人口腔保健知识活动,并为每位老人发放了口腔卫生保健宣传册、全民健康知识手册及医疗优惠卡。一位老人笑着说:“口腔医生来义诊我们都很高兴,年龄大了身体经常会有些毛病,特别是牙齿的问题,吃饭都得靠这牙呢。”针对老年人口腔问题,几位医生耐心地为他们解惑答疑。

  每当节假日,该院都会选派资质较深的口腔专家组成义诊宣传队来到人群密集的地点设立义诊宣传台,与市民分享口腔健康常识,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明年展会见!
绥阳木耳采摘节及...
高标准中耕作业促...
2017黑龙江湿地论...
 时事新闻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
【网络媒体国防行...
【网络媒体国防行...
小岗村的“农业3.0...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