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健康龙江行动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望奎县域“医共体” 缓解看病难
http://www.hljnews.cn 2017-08-22 16:37 来源:健康绥化2020

  

  在县级医院,经常会“一床难求”,与此同时,乡镇卫生院却吃不饱。要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状况,绥化市一些县组建县域医共体,让更多患者在家门口看病,降低费用。

  两个月前,55岁的赵金兰被诊断为脑梗塞,在望奎县人民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她要求转回到家门口的乡镇卫生院继续康复治疗。赵金兰说,大夫和护士都很负责任,乡镇卫生院离家还很近,这样她还能照顾家里,报销比例也能达到90%。

  

  离家近,花钱少,能得到很好的诊疗,这要得益于望奎县医共体。2017年初,望奎县以两家县级医院为龙头,牵手18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组建县域医共体,实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望奎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占海介绍,通过帮扶,加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的科室建设,他们成立了检验科、超声科、放射线科。同时,每个卫生院下派一个业务骨干,任职副院长,完成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的远程会诊系统建设。

  

  除了与上级医院建立远程会诊外,乡镇卫生院的客户端还可与县医院连接,开出辅助检查申请,这样患者到县医院不用等待就可直接做相关检查。望奎县惠七满族镇农民高春艳说,她到县医院做核磁和心脏彩超,不用在县医院取片,可以直接回乡镇卫生院取片,又省钱又方便。

  从2017年年初到现在,望奎县惠七满族镇卫生院收治住院患者328人,比去年全年增加了两倍多。

  

  

  随着医共体的推行,2017年上半年,望奎县乡镇卫生院可治疗的病种由原来的42种增加到50种,门诊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9%。接下来,医共体模式将在全省推广,到2017年底,每个县市至少建立一个医共体,初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的良性就医格局。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明年展会见!
绥阳木耳采摘节及...
高标准中耕作业促...
2017黑龙江湿地论...
 时事新闻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
【网络媒体国防行...
【网络媒体国防行...
小岗村的“农业3.0...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