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今日头条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中医大一院院长姜德友为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学员做健康讲座
http://www.hljnews.cn 2017-10-12 21:29 来源:28365网站

  10月10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姜德友应邀前往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为该校第54期省管干部进修班的63名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健康养生讲座。

  当日下午两点,讲座正式开始。姜德友院长做题为《龙江医派治未病的智慧》的健康讲座,从“龙江医派养生理念与方法”和“亚健康状态调理”两大部分,姜院长对饮食养生、调神养生、体质养生、时令养生、按摩养生和传统运动养生等实用性较强的养生方法进行梳理介绍,并对亚健康状态的中医调养方法进行详细讲解。讲座期间,姜院长通过现场演示、带领学员们学做的“龙医健脊操”受到欢迎。同时,姜院长通过介绍我院院内制剂以及“龙膏”,使学员们对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姜院长生动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学员们受益匪浅,讲座现场掌声不断。

姜德友院长通过现场演示、带领学员们学做“龙医健脊操”

  讲座结束后,姜德友院长现场为学员把脉诊疗,建议部分学员可尝试“龙膏”进行长期调理。姜院长介绍,“龙膏”即膏方,是由多味中药组成,经过数道工序制作而成的半流体状或固体状物的中药制剂,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其具有服用携带方便、口感舒适可口的特点。特别适合于各种慢性病及亚健康调理。膏方因人而异,一人一方,量身定做。根据患者不同的体质特点和不同症状、体征而组方,从整体出发,对患者进行全面的诊察与辨治,使患者阴阳达到新的动态平衡,从而避免和减少疾病的发生、发展。

  同时,姜院长还介绍道,本月中下旬将举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届龙江医派学术文化节暨附属第一医院首届“龙膏节”大型活动。“龙膏节”旨在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高全民防病意识和能力,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具有冬令进补和调理作用的中药特色膏方。活动期间,市民可以亲身体验膏方的制作过程,进而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在医疗保健和“治未病”中的独特功效,让更多龙江百姓从中受益。(张锐郑文韬)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观众参观"砥砺奋进...
中国货轮“相会”...
“千手观音”走进...
塞罕坝——生态文...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