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健康龙江行动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佳木斯市全力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行动
http://www.hljnews.cn 2017-11-08 15:10 来源:健康龙江行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0月24日,佳木斯市卫生计生委疾控科组织召开了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龙江2030”规划》和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落实《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黑卫疾控规发〔2017〕16号)及《关于印发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发﹝2017﹞16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行动扎实开展,提升卫生计生系统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佳木斯”建设助力。

  市卫生计生委疾控科科长王妍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一是各县区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创建慢病示范区工作作为地方政府“保民生、促发展”的重大工程,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保障政策,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开展慢病示范区建设工作,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完成我市省级慢病示范区的全覆盖。二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慢病防控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将慢病示范区建设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通过召开启动会、协调会、推进会和自查自评等形式,督促落实各项任务,积极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三是要继续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大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大力培训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行动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慢性病防控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培训和技术指导,提高基层卫生人员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和诊疗技术水平,推动全市慢病防控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郑立海讲解了《佳木斯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慢病科科长邹怡岩对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第二阶段活动进行部署。慢病科侯慧楠、张卓分别就慢病示范区创建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信息上报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

  此次会议,对强化各县(市)、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各县(市)、区落实慢病示范区建设、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行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疾控中心和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40人参加会议。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高擎习近平新时代...
跨越5年·变化了我...
超萌漫画 | 厉害了...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