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医疗资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七旬老人突发心梗急诊科上演“生命接力”
http://www.hljnews.cn 2018-01-15 15:47 来源:

  28365网站讯(张锐万叶馨)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抢救室,70岁的张翠菊老人躺在病床上刚刚醒来。诊室外,她的丈夫正连连感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他说自己的老伴儿是幸运的,“如果不是倒在医院里,如果没有好心人喊来医生及时抢救,后果我真的不敢想。”从得知老人昏倒,急诊科医生不到一分钟便携带抢救设备赶到现场,及时为张翠菊老人施救,开放急诊绿色通道,上演了一场生命大接力。

急诊科工作人员将老人转入急诊室内进一步抢救。

  1月9日,张翠菊老人在老伴儿的陪同下来到中医大一院,打算开一些调理身体的中药。在药房取药时,她突然感觉头晕、心脏不舒服,随后倒地不省人事。老伴儿立即给她服用硝酸甘油,并急忙喊人帮忙,周围的好心人迅速跑到急诊科求救。得知这一情况后,急诊科医护人员迅速携带上抢救设备,护士长王春玲推车一路小跑赶往事发地点。急诊科医生金汤回忆,“当时老人躺在地上,面色萎黄,意识不清醒。”金医生和护士石沛、刘芳芳立即为老人进行心脏按压、氧气吸入等急救措施。待老人情况有所缓解后,大家又以最快速度用推车将老人转入室内进一步抢救。

  梁群主任(右2)与患者爱人沟通交流

  患者的老伴儿说,张翠菊老人患有冠心病、重度营养不良及溃疡性结肠炎,之前曾在西医院治疗,不久前刚刚出院,来中医大一院打算开些中药调理身体。不料在门诊药房取药时,突发心梗。针对张翠菊老人的复杂病情,随后赶来的梁群主任决定将老人转入重症医学科病房,避免出现生命危险。经过全面治疗,目前老人血压已经稳定,心率及脉搏也恢复正常。

  据梁群主任介绍,由于病人晕倒后,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她进行心脏按压,这为抢救病人打下好基础。病人恢复自主呼吸心跳后,又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急诊治疗,抢救可谓一刻也没有耽误。面对患者家属的连连致谢,梁主任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认真负责是我们一贯奉行的工作态度。”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高擎习近平新时代...
跨越5年·变化了我...
超萌漫画 | 厉害了...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